信息公开目录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信息公开动态 >> 正文

信息公开动态

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

时间:2023-03-16  浏览:

3月10日,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“开学第一课”。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向智能智造学院、建筑工程学院、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学生宣讲、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。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、维护者、践行者,用自己的青春力量,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历史铸就更大的辉煌、争取更大的荣光。

宣讲中,张主社围绕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;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、主要成果;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;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;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;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;关于应对风险挑战;深刻领会关于职业教育方面的重大部署”八个方面,进行全面、深入、系统的阐释解读。

张主社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: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,立志做有理想的好青年。二是要勇担时代重任,立志做敢担当的好青年。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,立志做能吃苦的好青年。四是要不畏艰难险阻,立志做肯奋斗的好青年。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,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,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!

“宣讲会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堂,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。”学生们纷纷表示,要坚定不移听党话,跟党走,不负时代交给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,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,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,为学校增光添彩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。